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多种水果價格崩盘 继香蕉凤梨之后轮到木瓜

[複製鏈接]

2123

主題

2123

帖子

640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4-26 19:23: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察看者網 童黎]“下一個是哪一种瓜果?”开启了抢答模式……

近日,台灣多种瓜果代價崩盘,香蕉、凤梨、红龙果(注:红心火龙果)接踵“比惨”。7月4日,台灣地域带领人蔡英文曾在谈凤梨代價时诘责:“你们奉告我下一個會是哪一种瓜果?”现在,木瓜来抢答了。

有果农认為,木瓜代價狂跌与台灣“行政院农業委員會”(简称“农委會”)的毛病政策脱不了瓜葛。

“妈妈买得高兴,但果农很悲伤!”

据台媒报导,跟着台風“玛莉亚”强度延续增长,行将到来的强風骤雨對岛内果农来讲,无疑是落井下石。

《中时電子报》7月7日报导称,到台灣传统市场走一遭,會發明现在木瓜好廉價,“妈妈们买得很高兴,但果农很悲伤!”

报导截圖

由于木瓜代價今朝每千克12.8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2.8元),跌破农委會14.5元(约合人民币3.2元)的监控價。

台灣“行政院农委會”毛病政策帮倒忙

值得注重的是,早在6月6日,台灣《中國时报》就以《木瓜價狂跌,1千克80元变10元》报导了台灣木瓜代價崩盘的窘境,指出台灣“农委會”的毛病政策致使網室木瓜数目增长,却历来不帮果农找销路。

据报导,继凤梨、香蕉及荔枝等瓜果因盛产致使崩盘或價跌,以往代價持稳的木瓜也呈现量多價跌的情景。

美浓、衫林及六龟地域為高雄木瓜首要产地,而高雄木瓜莳植面积也仅次于台南及屏东,美浓品种以台农2号為主,莳植面积约莫130公顷。

美浓区果树产销班16班班长曾文秋直言,“种木瓜10多年,从未见过这么惨的價格”,“农委會”应撤消补贴網室举措措施的毛病政策。

台灣前美浓镇农會理事长、前无党籍议員朱信强带记者观光美浓的網室木瓜。 圖自中评社

曾文秋说,农委會2017年起鼎力补贴網室举措措施,致使網室木瓜数目增长,但历来就没帮农夫行销,造成木瓜代價盘商價从最高1千克近80元(约合人民17.5元)降到如今1千克仅10元(约合人民币2.2元),1箱12千克只卖120元(约合人民币26.2元),扣除纸箱与运输本钱,毫无利润。

曾文秋那时暗示,所幸美浓农會找到外销市场,不然木瓜可能崩盘。

“只治疣液,要两岸瓜葛欠安,丰登年就是赔钱年”

前美浓镇农會理事长、前无党籍高雄市议員朱信强上月接管中评社拜候时暗示,只要两岸瓜葛冰冻欠安,台灣农夫赶上丰登年就是赔钱年。

他指出,近来气候酷热温度屡立异高致使木瓜快速熟成,但代價仅客岁同期一半。

朱信强暗示,台灣外销大陆市场瓜果大宗以凤梨、释迦、红龙果為主,木瓜销往大陆市场的究竟结果仍是少数。但夏日瓜果代價之所如下探的重要缘由是被“凤梨效应”给拖累的。两岸瓜葛欠好,本来销往大陆市场的凤梨對岸如今也不要了,这些产量多余的凤梨就在台灣果品市场上架空其他本土瓜果的代捕蒼蠅神器,價除腳臭噴霧,及消费,可说是牵一發而動全身。

朱信强指出,两岸瓜葛再不改良,民進党都在玩政治對农夫其实不公允,美浓木瓜一年四时皆有产出,但如今农夫只要不赔钱就是赚钱。

据《中时電子报》7月7日报导,与客岁同期比拟,瓜果代價惨跌6成7,“凤梨、木瓜、火龙果,果农种甚么赔甚么,行将挨近的台風玛莉亚生怕成為压垮农夫的最后一根稻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不動產實價登錄論壇  

玻尿酸, 團體服, 創業加盟推薦, 鹹酥雞推薦, 房屋二胎悠遊卡套, 贈品, 圍裙, 團體制服, 三重當舖, 台北招牌設計, 推薦招牌, 邱大睿, 刷卡換現金, 呼吸照護, 壯陽藥, 牙齦整形, 廚具系統櫃系統傢俱傳感器, 荷重元, 消炎止痛按摩油, 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搬家公司, 頭戴式照明燈推薦, 未上市股票, 三峽當舖, 防疫茶, 隆乳, polo衫,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植牙診所, 暴牙, 紫錐花, 皮秒, 滑鼠墊,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封口機楊梅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防盜, 三重汽車借款, 新店當舖, 汽機車借款蘆洲當舖, 票貼, 支票借款, 禮品, 搬家, 台中搬家, 未上市,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新店汽車借款刷卡換現,

GMT+8, 2024-4-28 00:17 , Processed in 0.086402 second(s), 13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