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4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细说中华民國台灣省地圖錢币

[複製鏈接]

2123

主題

2123

帖子

640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4-18 19:52: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年8月20日《保藏快報》貨币版,刊载了甘肃张家川马聪師长教師《中华民國台灣省舆圖铜辅币》一文,文章具體先容了我國台灣地域刊行的一角和五角两种面值的台灣省舆圖铜辅币及其汗青布景,使人收成颇多。為此,笔者對這种貨币也有一些保藏和钻研心得,今借马師长教師的文章开导,说一说那時台灣地域刊行的其他面值和材质的台灣省舆圖硬辅币,以飨同好。

台灣舆圖伍角銀币,是國民党當局迁台後刊行的第二枚舆圖硬辅币(第一枚舆圖硬辅币就是台灣一角铜币),于1949年12月1日刊行。銀币直径為24毫米,厚1.5毫米,重5克,含銀量為72%,那時刊行量約157.600.000枚。其圖案與一角铜币不异,即正面為编年中华民國三十八年和孙中山半身头像,附近环以斑紋;後背中心為台灣舆圖君綺評價,及“台灣省”三字,两旁由右至左為“伍角”字样,附近亦环以點邊。

台灣舆圖贰角铝币,國民党當局迁台後刊行的第三枚舆圖硬辅币,于1950年5月11日刊行。貨币直径為22.8內科辦公室,毫米,重1.8克,铝制,那時刊行量約327.495.000枚,貨币除编年和面值字样有變更外,其余圖案與以前不异。别的台灣國民党當局還于1955年7月4日刊行了铝币壹角,形制與1949年刊行的壹角舆圖铜辅币不异,這是刊行的第五枚舆圖硬辅币(第四枚為马聪師长教師先容的铜质五角辅币),该貨币直径為19毫米,重1.15克,刊行量約5.8398亿枚。自此以後台灣國民党當局就再也没有刊行過台灣省舆圖硬辅币了。

過期食品回收,這里弥补一下,在台灣舆圖五角铜辅币的正面下方有“蒲月二旬日”的字样,在马師长教師的文章中未見详解,实在,這個日期是怀念蒋介石在1954年5月20日任“中华民國”第4任“总统”,以是说台灣舆圖五角铜辅币也是有必定的怀念币象征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不動產實價登錄論壇  

玻尿酸, 團體服, 創業加盟推薦, 鹹酥雞推薦, 房屋二胎悠遊卡套, 贈品, 圍裙, 團體制服, 三重當舖, 台北招牌設計, 推薦招牌, 邱大睿, 刷卡換現金, 呼吸照護, 壯陽藥, 牙齦整形, 廚具系統櫃系統傢俱傳感器, 荷重元, 消炎止痛按摩油, 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搬家公司, 頭戴式照明燈推薦, 未上市股票, 三峽當舖, 防疫茶, 隆乳, polo衫,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植牙診所, 暴牙, 紫錐花, 皮秒, 滑鼠墊,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封口機楊梅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防盜, 三重汽車借款, 新店當舖, 汽機車借款蘆洲當舖, 票貼, 支票借款, 禮品, 搬家, 台中搬家, 未上市,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新店汽車借款刷卡換現,

GMT+8, 2024-4-25 12:16 , Processed in 0.093538 second(s), 12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