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4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今起開征奢侈税打压房价

[複製鏈接]

2123

主題

2123

帖子

640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29 16:39: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地域本日正式開征“特种货品及劳務税(豪侈税)”。该税种的征税工具虽也包含飞機、游艇等高消费品,但其重要目标是压抑疯涨的房价。
高雄外送茶,
4月15日,台灣地域立法機構三读經由過程了“特种货品及劳務税条例”。该条例划定:非自用室第一年内转手,征15%豪侈税,一年以上两年之内转手,征10%豪侈税,其他高级消费品,如汽車、游艇、飞機等,单价在300万元新台币(约合68万元人民币)以上,或高级家具,单价在50万元新台币(约合11.3万元人民币)以上者,同一征收10%豪侈税。

该条例固然也有按捺豪侈消费的内容,但其重要目标是打压房价。2010年,台灣GDP增幅高达10.47%,显示出台灣經济解脱金融危機起头步入高速增加區間,而台灣房价也跟着經济的成长水长船高。

2010年11月25日,“台灣經济钻研院”發背景气動向查询拜访陈述(下称“陈述”),經由過程投資客占不動產市場買賣比率及房贷余额占島内GDP的比重两项經常使用指标,指出台灣房市已呈現泡沫化的危害。

陈述指出,一般而言,投資客占不動產市場買賣比率若跨越20%,壯陽藥,或房贷余额占GDP的比重跨越40%,都是房市呈現泡沫化的标记。而台灣的数据,前者已靠近,後者则已跨越。

而島内永庆衡宇中介团體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010年第四時度,桃园县的房价涨幅即高达8.26%,其余都會如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的涨幅也都在7%上下。到去年末,台北房价涨至约人民币3.4万元/平方米,創下汗青新高,而台北的房价收入比也到达14.3倍,台北市民的贷款包袱率更是高达56%,也就是说,台北市民56%的收入必需用来還房贷。

难怪國民党籍民意代表邱毅说:“像我這麼會赚钱的人,都要不吃不喝20年,才買得起帝宝(楼盘名)。”

“台灣政府出台豪侈税打压房价,一個首要缘由是近几年台灣經济發展固然很快,但老苍生却没有感觉到經济發展带来的益处。”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换與區域成长钻研所賣力人包承柯向《第一财經日报》暗示,台灣房价上升過快,挤压了老苍生的幸福感,而“大選”期近,马英九政府必需尽快讓老苍生享遭到經济發展带来的长处。

“豪侈税經由過程冲击频仍的買入賣出的谋利炒作,應當能對按捺房价上升起到必定的感化。此外,条例划定,征来的税将全数用于社會福利奇迹,也能起到社會财產的二次分派的感化,更有益于社會公允。”清华大学台灣钻研所所长刘震涛暗示。

自從豪侈税方案出台後,部門投資客急于在6月1日前赢利离場,因此致使市場二手房兜售量大增,但在代价上则因區域分歧而异,部門地域代价持平,部門地域则有5%~15%的下跌。不外,跟着時候的邻近,業界認為利空出尽,跌幅也随之缩小。

相反,台灣房地财產界認為,ECFA签定後,大陸台商回流台灣置業,這批人在外打拼20年,采辦力雄厚,将有力地托起台灣房地產市場。此外,本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成婚的新人多,對衡宇的需求也大,是以,台灣房价上升的趋向不會扭转。

“台灣一向想吸引陸資進入台灣房地產市場,固然到今朝為止,陸資并无大范围進入,但只要這個等待還在,台灣頭髮乾燥,房价就不會大幅下跌。”包承柯暗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不動產實價登錄論壇  

玻尿酸, 團體服, 創業加盟推薦, 鹹酥雞推薦, 房屋二胎悠遊卡套, 贈品, 圍裙, 團體制服, 三重當舖, 台北招牌設計, 推薦招牌, 邱大睿, 刷卡換現金, 呼吸照護, 壯陽藥, 牙齦整形, 廚具系統櫃系統傢俱傳感器, 荷重元, 消炎止痛按摩油, 汽車借款, 樹林當舖搬家公司, 頭戴式照明燈推薦, 未上市股票, 三峽當舖, 防疫茶, 隆乳, polo衫,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植牙診所, 暴牙, 紫錐花, 皮秒, 滑鼠墊,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封口機楊梅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彰化當舖彰化汽車借款防盜, 三重汽車借款, 新店當舖, 汽機車借款蘆洲當舖, 票貼, 支票借款, 禮品, 搬家, 台中搬家, 未上市, 獨立筒沙發, 貓抓皮沙發, 新北市當舖,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新店汽車借款刷卡換現,

GMT+8, 2024-5-1 07:09 , Processed in 0.102613 second(s), 33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